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走进云古
认证范围
盐城检验检疫局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认证认可工作

盐城检验检疫局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认证认可工作

  为促进盐城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沿海大开发国家战略,盐城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认证认可工作开展,为辖区内外贸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重宣传,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认证认可条例》,盐城检验检疫局借助本局网站及地方媒体,利用“3·15”活动、企业专项培训会议、玩具商会活动等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开展认证认可工作的宣传。选择出口重点企业座谈,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认证认可条例培训。同时盐城检验检疫局注重局内部各有关处室的协作与配合,结合对企业的分类管理工作,建立了运转有效的认证监管体系,共同促进盐城地区认证执法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认证监管能力。盐城检验检疫局重视认证监管执法队伍和内审员队伍的建设,紧紧依托局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围绕局质量方针和认证监管综合处的质量目标,不断完善认证监管体系建设,确保认证监管工作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时限要求有效开展,力求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依法行政,确保对出口企业的认证监管工作质量。盐城检验检疫局严把出口质量许可和卫生注册登记关,积极稳妥地发展了新的出口认证企业,且对外注册范围不断扩大,企业数量逐年增加。为切实做好对获证企业的后续管理工作,盐城检验检疫局注重加大对重点敏感商品获证企业的监管力度。2009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使盐城的食品农产品出口受到了严重冲击。盐城检验检疫局加大对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获取国外注册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盐城共有17家出口企业获得国外注册。2009年,在盐城检验检疫局帮扶下,盐城地区有32家玩具企业取得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资质,其中有6家是新申请的首次通过质量许可资格的企业,使该地区玩具出口企业首次超过50家。 
  合理规划,全面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盐城检验检疫局结合本地区实际需要,将综合技术中心实验室整合为三部分,分为烟花实验室、水产品实验室、农畜产品实验室。通过导入ISO/IEC17025体系,实验室管理水平已实现与国际接轨,同时优化了各分中心的分工协作机制,整体检测能力大幅度提高。其中烟花实验室、水产品实验室已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国家级实验室。除此之外,归属于盐城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的作为出国劳务体检防线的卫检实验室近年来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为不断提升检测能力,根据业务发展需求,该局先后添置了全自动酶标仪、全自动生化仪、血尿分析仪等现代化的检验设备,并根据检验规范要求对实验室进行改造,使该局卫检实验室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整体环境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自2001年HIV初筛实验室考核优秀以来,连续九年质检系统传染病血清学能力验证结果均为优秀或PT满意率100%,还多次参加地方卫生部门室间质评获得满意成绩。但他们不满足既有成绩,始终立足高标准,坚持创一流。卫检实验室从2001年12月起就建立了ISO/IEC17025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有效运行,各检验项目室内质控规范有序,检疫检验把关成效显著,仅2009年就检出HIV感染者1例,梅毒99例,病毒性肝炎38例,乙肝表面抗原阳性288例,丙肝抗体阳性9例,构筑了盐城地区出国劳务体检的坚固防线。 
  引入国际认证,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盐城检验检疫局下属有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盐城办事处,代表江苏公司为盐城市相关企业提供认证和咨询业务。认证种类现已覆盖ISO9000、ISO14000,OHSAS18000、QS9000、HACCP等质量体系,为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盐城检验检疫局一方面积极做好认证宣传工作,让企业懂得: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是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的有效途径。通过宣传,有效激发了企业认证需求,挖掘认证服务潜力,帮助企业建立适用的管理体系和符合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法规要求的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促进盐城地区出口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另一方面盐城检验检疫局各业务部门和中检认证集团盐城办事处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协调机制,对所有已签约认证的企业建立了服务档案,确保提供及时周到的认证咨询服务,让企业严格按照新版ISO9001标准的要求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检验监管中验证其成效。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盐城地区出口企业的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