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Tel:132 1440 1000
   133 2430 5032
ISO9001认证各部门职责与要求 2021-11-06
认证范围
认证范围
IRIS介绍

IRIS介绍

概述
       所谓IRIS,就是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英文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ndard的缩写,它是一套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铁路行业的质量评估(管理)体系。它是在ISO 9001:2008的基础上,针对铁路行业的特殊要求而由欧洲铁路联盟于2006年5月18日发布实施的。和航天(AS9100),汽车(ISO/TS16949)、食品工业(ISO22000)中等相似的标准,试图发展成为一个国际认可的标准。 此标准包括真实的评估过程以及审核和计分原则。IRIS作为铁路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体现了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并集中体现了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为核心的管理思想,增加铁路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及质量上特殊要求,期望在合理的成本下确保顾客的满意,并制造世界级的产品。IRIS第二版已于2009年6月19日正式发布,2010年以后均必须按照第二版的标准审核。截止13年8月全球颁发的IRIS体系证书共有988张(中国企业289余张),在中国,外资认证机构中法国BV占市场份额较大。
 
IRIS起源
       面向未来铁路行业高速发展和铁路行业统一管理滞后的问题,为了提高铁路产品的质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强化铁路行业统一化和规范化管理,提升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推进国际大厂合作,促进铁路行业发展的步伐,欧洲铁路工业联盟研究工作组(UNIFE)联合其旗下的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企业研制颁发了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ndard),该标准于2006年5月18日正式发布,2006年6月19号在德国的Inno Trans展览会上被正式的确认。至此成为全球认可的一套针对铁路行业的质量评估(管理)系统,为铁路工业的供应商提供更加准确可靠的信息。
        IRIS标准取代原有系统集成商的评估方法,成为统一的规范要求,铁路行业企业可以自行选择发证机构申请IRIS证书。IRIS证书将取代四个主要指导委员会成员(阿尔斯通交通,AnsldoBreda, 西门子交通以及庞巴迪交通)各自的评估方法。
上一篇:IRIS产生背景
下一篇:返回列表
长春云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生态大街2345号华荣泰时代-COSMO B座15楼 手机:13214401000 13324305032
Copyright©2014 www.yung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 IE6.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6000585号